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检察院在最高检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http://www.mwnews.cn  2017-09-25 15:01:0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程军化)9月25日,记者从马尾区检察院获悉,今年以来,马尾区检察院积极创新自贸区建设服务举措,取得良好成效,工作经验先后两次在最高人民检察院举办的“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受到与会领导、专家的充分肯定。

  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马尾区检察院设立了自贸区检察室,选派6名精通法律、金融等专门知识的检察干警常驻自贸区,负责行使区内检察权,研究自贸区检察供给侧需求,有针对性地推动了自贸区法制建设。同时组织预防、民行部门干警开展不定期的执法巡查,对70余项行政行为进行法律审查,并通过《检察建议》、《纠正违法通知书》等形式纠正不正确、不及时、不规范履职行为36人次,规范了自贸区内行政执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