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检察院批捕一起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

http://www.mwnews.cn  2017-09-25 15:04: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马检)近日,马尾区检察院就批捕了一起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面对自己的盗窃事实却拒不承认,在一系列证据面前终究难逃法网。

  2017年7月20日,马尾区公安局接到一通报案电话,受害人急忙地称自己的一辆摩托车被人盗走了,希望民警们能为他找回摩托车。接线民警在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后,登记了案件信息并答应帮其找回车辆。在安抚了受害人的情绪后,民警们立即通过技侦手段,锁定了案发当日的犯罪嫌疑人。当天上午10时30许,马尾区公安局民警通过图侦技术在江滨中大道与鳌港路路口拦截涉嫌盗窃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董某某,现场查获作案工具摩托车一辆、作案工具“一字锁”等物品,另一犯罪嫌疑人则跳入附近河道中逃走。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董某某对其违法犯罪行为拒不承认。但在案证据中,公安监控视频记录了他们整个盗窃过程和他们的行动轨迹。犯罪嫌疑人董某某被抓获时的身着衣物情况也与公安监控视频中的盗窃实施者的外观情况吻合。此外,与受害人对被盗车辆的指认等证据具有关联性,可以相互印证,且有被害人陈述、鉴定意见、书证、现场勘查笔录等证据可以形成证据锁链,足以证明董某某是实施该起盗窃行为的犯罪嫌疑人。

  在一系列铁证面前,马尾区检察院在犯罪嫌疑人拒不承认的情况下,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董某某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

  董某某在批捕后的侦查阶段,自知难逃法网,为了能得到较轻处罚,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