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振精神,保平安

罗星街道开展国庆安保维稳和平安创建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7-10-03 19:17:1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通讯员 陈琼)近日,为确保国庆期间社会的和谐安定,罗星街道开展了安保维稳和平安创建工作。

  在国庆假期值班备勤工作中,安排街道干部轮流值班,值班干部在节日期间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并对村(社区)的值班情况进行监督。值班人员除了要保持信息畅通外,还要及时处置突发情况,共同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组织包村(社区)干部与村(社区)两委共50余人到群众家中走访,了解群众意愿,排解群众过激情绪,真正掌握群众生活中存在的难题。截止10月2日共计入户宣传238户;在安全教育宣传工作中,包村干部按照分工组成安全宣传小分队,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印发宣传单等办法,提高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目前已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通过宣传教育确保群众在国庆期间防盗防抢防诈骗,减少可防性警情的发案率,维护社会的安定稳定。此外,对全街的10个村(社区)进行维稳摸排,选派工作经验丰富、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进行重点包户,争取将矛盾纠纷化解在一线。

  罗星街道在国庆期间开展安保维稳和平安创建工作中,让干部深入一线静下心、沉下身,有效提高了干部的工作效率,提振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