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园林局积极推进项目,迎接十九大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7-10-10 14:08:5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为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目前,区园林局干部职工们提振精气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园林建设工作。

  10月10日,记者在位于朏头路的天马山生态公园项目部内看到,项目成员共同商讨推进项目进程的具体事宜。虽然天马山生态公园项目正处于项目中标公示期,但项目工作人员早已放弃国庆中秋假期,紧锣密鼓地忙活开来。

  区园林局副局长林惠端告诉记者,天马山生态公园项目存在工期紧、任务重的特点,为了能够及时、顺利的开展项目,园林局干部职工们放弃了黄金周休假,以昂扬的斗志、量化的精神状态积极地投入项目部的搭建、场地的熟悉、人员的配备等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中,喜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马尾区天马山生态公园,总面积26.49公顷,计划总投资1.58亿元。项目延续马尾区步道系统,通过新建及改建工作初步贯通无障碍步道体系;打通城市居住区与山地步道的连接线以提升人气,增加居民“体感”,开展老旧公园的提升工作以解决游客使用不便的问题;启动垃圾转运站,渣石堆放场的搬迁整治工作,拔除马尾核心绿地中生态“毒瘤”而使之成为福州生态治理的典范及指导案例。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除此前已完成的茉莉花主题公园、榕树广场和儒江路等绿化提升项目外,近期建星路绿化将有所改变。林惠端表示:“因年代久远,建星路铁路沿线绿化设置、健身器材等破坏严重,通过提升改造工程后,在美化周边环境的同时为市民提供一个可以休憩的娱乐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