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的情绪我做主

http://www.mwnews.cn  2017-10-12 17:20:2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邹淑慧 文/图)10月11日下午,由马尾团区委、马尾区民政局、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福州市亭江中心小学共同举办为期5周的“我的情绪我做主”情绪管理小组活动在亭江中心小学举办。

  活动通过设置多个单元,由浅入深,环环相扣,引导儿童通过自己的生活实际和游戏体验去思考情绪的来源,了解不同情绪对人的不同影响,最后透过成员之间相互分享获得调节情绪的好方法,助力成员的共同成长。

  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此次情绪管理小组活动是针对亭江留守儿童开展的,帮助儿童明白自己才是情绪的主人,掌握调节情绪的方法和技巧,有效应对来自生活的不愉快,开朗乐观地面对生活。

  据了解,关爱亭江留守儿童项目是今年区民政局特向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购买的服务项目之一,通过专业的社会工作方式为留守儿童提供常态化服务,采取开展走访摸底、建立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站等形式,整合辖区社会资源,对留守儿童在亲情陪伴、安全教育、心理问题、预防犯罪等方面的支持和关爱。截至目前,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已经开展了暑期辅导、关爱教育、小组工作、法律知识建设等多项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