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的士司机使用假证获刑

http://www.mwnews.cn  2017-10-16 09:05: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邹立琼)近日,马尾区检察院审查起诉的潘某某使用虚假身份证件一案,经法院开庭审理,现已获得有罪判决。

  据悉,2015年10月,被告人潘某某因交通违章被暂扣驾驶证,之后一直未能通过考试重新取得证照。2016年10月,潘某某为经营出租车载客业务,通过电线杆上粘贴的办证小广告,联系办理了一张与原信息基本一致的虚假驾驶证,后便开始营运出租车。2016年12月15日下午,潘某某载客前往长乐国际机场,行经福州东高速收费站时,因未系安全带被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福州高速公路交警支队查处,并被当场发现适用伪造的驾驶证营运。次日,潘某某被福州高速交警支队扭送至马尾区公安局快安派出所。

  经审理,法院判决被告人潘某某驾驶机动车辆违反交通运输法规被公安机关查处时使用伪造的驾驶证,情节严重。被告人潘某某当庭认罪认罚。法院采纳公诉机关的量刑建议,被告人潘某某犯使用虚假身份证件罪,判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