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减速带变“噪音带” 居民难入睡

http://www.mwnews.cn  2017-10-17 19:30:4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缪米米 记者 许琳晶)“对面的减速带,在大货车经过的时候噪音实在很大,噪音一天24小时是无间断的,现在我家里有婴儿,实在是没办法入睡。”日前,家住凯隆橙仕公馆的张先生致电本报表示,小区附近的减速带发出的声响十分影响生活。

  10月17日,记者来到凯隆橙仕公馆,该小区位于江滨中学和魁岐小学路段。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该路段有8条左右的减速带,特别是学校门口附近,减速带分布比较紧凑。记者在这个路段观察了近1个小时,发现该路段的车流量较多,小车经过时声音和振动还比较小,大客车和货车的声音就比较大。

  “周末,好不容易在家睡个懒觉,哐哐哐的声音实在是扰人清梦。”王女士告诉记者。家住东方名城美郡51号楼的张先生也抱怨道:“魁岐小学门前的减速带,从三环下来的货车经过时会产生很大的噪音,半夜也是这样,严重扰民,导致我们周边居民无法正常入睡,现在都有些神经衰落了。”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噪音对高层和阳台不朝着马路方向的住户没有太大影响,有影响的主要是低层和房间窗户朝着马路的住户。

  随后,记者联系了马尾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路段附近有学校,特别是小学,怕因为车辆速度过快,危及到学生的生命安全,所以设置了减速带。因此,减速带是不可能撤销掉的,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想要减少噪音,只能从其他方面着手。”

  该负责人透露,由于噪音主要是大货车引起的,交警大队已经向区政府申请在魁岐路宗棠路口至江滨辅道6:00一20:00时段禁止货车通行,待区政府审批后,将会安装禁止通行标志牌和抓拍设备,禁止货车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