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业费收缴率偏低 老旧小区难请“管家”

http://www.mwnews.cn  2017-10-19 11:31:2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缪米米 记者 许琳晶 )“垃圾好多天都没打扫了,现在一走进小区,一股臭气就扑鼻而来。”日前,富裕新村居民致电本报,因为小区内有部分居民长期不缴纳物业费,导致垃圾无人清扫。

  10月17日,记者来到小区时,小区很干净,没有居民所说的垃圾成山的情况。“之前垃圾堆了十多天了,因为一部分不交物业费,我们小区是无物业小区,本来就没人管理,现在有些住户还动不动就不交物业费,工作很难做的。”富裕新村C座的吴先生抱怨道。

  今年50多岁的牛效芝负责富裕新村C座打扫,她告诉记者:“我们小区有三栋楼,每栋楼有8层,每层两户,总共48户居民。每户居民每个月交15元的卫生费,48户居民全缴纳的话,也就720元,真的不多。但是,我每个月只能拿到550元,水电加起来也只有600元。随着物价的上涨,真的不够生活。”牛阿姨一边回答记者的问题,还一边整理垃圾。

  随后,记者来到沿山社区,社区书记林祥霖告诉记者:“富裕新村C座这件事,其实我们之前有去协调过,但是问题还是不能解决。而且不仅仅是富裕新村C座有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的老旧小区也有类似的问题。由于这些老旧小区基本是80、90年代的房子,很多设施较破,物业费低,问题很多,正规的物业都不愿入驻。我们这次特地还把拖欠物业费的名单做了详细调查,准备公告张贴,但是只能起到督促的效果。真正要解决这件事,还是需要政府投入大量的资金以及居民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