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登高踏秋 孝暖重阳

沿山社区开展重阳登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10-25 11:05:2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10月25日上午,马尾区民政局、区档案局和沿山社区联合开展“登高踏秋 孝暖重阳”活动,社区的100多位老人迎着微暖秋风,步行到天马山公园,提前度过了一个健康向上的重阳节。

  当天上午八点半,老人们已经集中在山脚下,“社区每年都会组织一场登高活动,登高是中国人过重阳的传统‘节目’,这比组织老人吃喝健康得多,也更能践行移风易俗的好风尚。”86岁的陈松官说道。

  登高过程中,老人们三两结伴,互相诉说着近况,拉拉家常。今年80岁的郑仁德还与老伙伴在公园前合了张影,“今天气候宜人,是个登高的好时候。希望社区能多为老人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我们老有所乐。”

  沿山社区主任陈建英介绍,沿山社区一直秉承“尊老、爱老、敬老、富老”的传统,大家都很喜欢社区组织的活动。今天我们组织辖区内的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参加登高活动,就是想让老人们走出家门,走进自然,让他们欣赏马尾的好山好水好风光。接下来,沿山社区还将在创建服务老干的示范点工作中,更好地发挥示范点功能,服务更多辖区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