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法律讲坛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10-25 15:21: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林颖 通讯员 陈海珠 文/图)“社会保险基数调整,如何处理已经离职员工补缴事宜?”10月25日上午,飞毛腿集团举行法律讲坛——劳动合同法法制讲座活动,全面提高企业的法律服务水平。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向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发放了《劳动合同法》、《常见纠纷索赔法规全书》等宣传资料150余份,把司法行政机关对企业的关心,以送法的形式作以表达。赠书活动结束后,福建坤广律师事务所黄胜利律师进行了法治专题讲座,向外来务工人员宣讲如何合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法律知识和引导工人依法表达利益诉求、依法解决矛盾纠纷。讲座上,黄胜利律师通过对企业经营管理中经常发生的劳动合同纠纷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劳动合同签订、企业劳动合同管理中普遍存在的风险及原因、应对风险的防范策略和发生劳动争议的救济途径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相关的法律意见和建议。讲座结束后,企业员工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向律师进行了法律咨询,黄律师对对企业员工提出的法律疑问一一作了具体解答。

  飞毛腿集团党委书记陈海珠表示:“首先非常感谢司法局送来这么多实用的书籍,很适合我们,刚拿过来就被员工借出去好多此次培训有很强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让《劳动合同法》和企业生产安全‘紧箍咒’真正入脑入心,今后将加强企业全体员工法律业务知识学习,牢固树立依法办事理念,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诚信合法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