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社区举办重阳节登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10-27 16:33: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10月27日上午,罗星社区举办了主题为“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重阳节登高活动。此次活动,罗星社区邀请了辖区内60位60周岁以上的老人到罗星塔公园参加登高游园活动。

  虽是马尾的老居民了,在讲解员的讲解之下,老人们还是对罗星塔的故事充满了兴趣。“罗星塔7层8角,每层均建拱门,但一、三、五、七层的门是向这我们这面开的,二、四、六层开在了背面……”听着讲解员的讲解,今年68岁的江依伯跟老朋友聊起了往事,“当时我们港口的宿舍就在罗星塔边上,现在变化可真大。”

  游园结束之后,罗星社区还为老人们准备一些小游戏,游戏闯关成功,就能拿到一些日常小礼品。记者在现场看到,老依伯、老依姆卷起了袖子,这边忙着夹玻璃珠,那边扎着马步,往啤酒瓶里丢筷子。“丫霸哦!”三个老依姆一起玩铁环套物,还一套一个准,引得旁边的人惊叹她们的眼里和手臂的巧劲。“我们三个都是革新机械厂的退休员工,平时都一起玩。”今年65岁林阿姨,虽不是马尾人,却在马尾住了几十年,现在特别享受退休以后的生活,“我们就是老来乐,现在也没什么烦恼,听说有活动就一起报名参加了。”站在林阿姨身旁的老姐妹也说,“比我们平时上福州玩有趣。”看见站在一旁的罗星社区书记郭思巧,林阿姨主动发出了“申请”,“你还要办什么活动,我随叫随到。”

  罗星社区书记郭思巧介绍,今天我们组织老人登高游园,主要是借助重阳节的契机,树敬老之风,增进社区老人之间的感情。平时老人家都住在新村楼院,接触的机会比较少,举办个活动让他们乐一乐,也增强他们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