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建立司法送达合作机制

http://www.mwnews.cn  2017-10-27 17:06: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海燕)日前,马尾法院自贸区法庭与福州保税港区商务秘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秘书公司”)签订《关于合作开展涉自贸区登记企业司法送达的协议》,建立司法送达合作机制,切实破解涉自贸区登记企业司法送达难问题。

  马尾法院自贸区法庭在审理涉自贸区企业案件发现,自贸区内的企业普遍存在“区内登记,区外经营”的情况,导致很多涉自贸区企业的纠纷在进行司法送达时存在送达困难或者无法送达的情形,这种情形不仅影响到自贸区法庭案件审理效率,也容易造成社会对自贸区市场管理体制的质疑,不利于自贸区的健康发展。

  为了有效破解送达难题,为自贸区建设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马尾法院自贸区法庭积极走访自贸区企业登记注册相关部门,并得知目前秘书公司是自贸区统一的自贸区企业注册地址托管企业,负责提供所有自贸区企业注册地址托管的相关配套服务。

  鉴于此,马尾法院自贸区法庭积极与秘书公司协商,并于2017年10月11日,双方签订了《关于合作开展涉自贸区登记企业司法送达的协议》,建立司法送达合作机制,指定联络人,在法庭在审理涉及自贸区企业存在送达困难或者无法送达情况下,由秘书公司通知涉案企业到庭接收相关材料,对不配合自贸区法庭司法送达工作的,秘书公司将依照自贸区企业托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目前,该项工作正式开始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