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法院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http://www.mwnews.cn  2017-10-30 11:37: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海燕)10月28日上午,马尾区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及上级法院有关贯彻会议精神。马尾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林彤主持会议,并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各支部、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全体党员和干警对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全面地学习,充分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实现我院工作新发展;紧盯决胜全年新任务新目标,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开展执法办案竞赛,强化审判质效管理和督办,在全院营造比快办案、比办好案的浓厚氛围,举全院之力推进审判执行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结案任务;切实强化涉民生案件审判执行工作,加大追偿劳动报酬、支付抚养、扶养、赡养费等案件的审判执行力度,积极回应教育、就业、劳动、社会保障等领域的群众诉求。加快法院信息化建设,推进信息技术与审判工作的深度融合,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司法新需求;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积极发挥专业法官会议制度作用,推行院庭长办案常态化,继续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改革。扎实推进“分调裁”机制改革,完善繁简分流、多元纠纷化解机制。进一步开展人员分类管理改革,强化新型审判团队的组建和作用发挥,促进审判质效提升;围绕马尾中心工作,切实履职尽责,为“攻坚2017”行动提供司法保障,妥善处理好涉及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重大项目等领域案件,创新涉外、涉台、涉自贸区审判机制,助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切实抓好党建带队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根据上级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廉洁司法教育,打造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过硬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