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洋丝路融资租赁落户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17-11-14 13:05: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日前,福建省海洋丝路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陈总在考察自贸试验区马尾区块建设时介绍到,在对比各地融资租赁扶持政策过程中,了解到《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自贸试验区融资租赁企业开展智能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的融资租赁业务,并给予财政相关补助,其优惠政策增强了投资方的投资信心。

  11月10日,在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的积极促成下,福建省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金圆亚洲投资有限公司和厦门金圆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共同在马尾区投资设立福建省海洋丝路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合同外资750万美元。其中,福建省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65%,认缴出资额为1950万美元或等值人民币、金圆亚洲投资有限公司出资25%,认缴出资额为750万美元或等值人民币、厦门金圆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出资10%,认缴出资额为300万美元或等值人民币。

  福建省海洋丝路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将立足于中国金融服务业,为大中型省属国有企业、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信誉良好且信息发布规范的上市公司以及国家大力发展的、符合国家发展规划的、国家发改委批准的项目提供融资租赁等服务。公司成立初期,主要为省国资公司系统内的项目开展业务,如海洋经济、售电业务等领域业务,后续逐步拓展至省国资公司系统外的范围,并根据行业、企业和项目客户的具体需求,提供量身定做的、适合企业发展方向的、专业性强的、全方位的一揽子的融资租赁解决方案。

  福建省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自2014年1月22日重新组建运作,成为省国资委第17家出资企业,正努力打造“三个平台”—“投资融资平台”、“整合资源平台”、“接收退出平台”。目前,公司计划通过设立融资租赁公司加强“投融资平台”建设,加大对国有企业、国有资本调整力度,促进转型升级,积极参与我省战略新兴产业等领域投资建设。

  金圆亚洲投资有限公司和厦门金圆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均为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是厦门市财政局全资企业,在金融投资控股、片区开发运营、新兴产业投资等板块参控股多家公司,其中金圆集团全资子公司金圆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已建立一支专业化的经营团队,公司的业务、风控、财务体系建设已初步完成,在股东背景、运营团队、国内融资等方面具有相当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