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街道马限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社区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一定到”

http://www.mwnews.cn  2017-11-14 14:44:4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林颖/文 通讯员 陈秀英/图

  在马尾区罗星街道马限社区福通楼小区里,一个70多岁的退休老党员陈木仙总是被居民提起。她是小区里的义务“老管家”,面对一个无物业小区,陈木仙不仅打理得井井有条,近期还制定出了一份分类垃圾回收建议书。“每个业主家中都有废品和废纸,看到社区在倡导垃圾分类,我就请废品收购员上门回收垃圾,每个月1号和15号各收一次,收得的钱再返还给居民。”分类垃圾回收了一个多月,小区里堆弃的废品少了,小区更加整洁,居民们的称赞也越来越多。

  在马限社区里,如陈木仙一样热心的党员志愿者有许多,马限社区党委书记陈秀英介绍,社区共有161名党员志愿者,其中60岁以上的志愿者占50%。“在我们社区,老党员积极发挥着带头作用,他们时常跟我说‘社区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一定到!’。”

  老党员志愿者陈长桂是社区志愿服务的“常客”,每年春节他都自带笔墨纸砚来到社区活动室,义务为居民写春联,一站就是一整天,“看着陈老自备了春联红纸,我们都不好意思,他却说这是平时参加活动时省下的,为居民做点事是应该的,这让我们非常感动。”陈秀英如是道。今年9月,陈长桂和老党员林捷钦组织了一支夜间治安巡逻队,这支队伍有个特点——队员们的平均年龄已经70岁,最大的志愿者82岁。每天晚上7:00-8:30,巡逻队就到马限社区辖区街道、小区巡逻,对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制止。

  老党员们的志愿行动精神感动着年轻的党员志愿者。林碧云和王英香已经在马限社区做了4年志愿者,从最初只能组织三三两两的居民参加志愿活动,如今志愿团队已经有了20多人,其中还有不少孩子参加。林碧云和王英香经常带着志愿队伍奔波在马限社区的各个小区,义务清洁脏乱差小区,让她们感到欣慰的是,周边居民很热心,有时也会一起帮助她们清理小区,“看着小区越来越整洁,大家心里都乐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