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骐驭公司NB-loT智能独立烟感、智慧路灯落地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17-11-17 10:31:0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近日,记者从区经信局获悉,福州骐驭智慧城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与福州市马尾区名城国际智慧小区物联网独立烟感、路灯智能控制解决方案及实施。2017年中国物联网大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人员、代表考察名城国际智慧小区,对物联网在小区全面应用给予高度肯定。

  据介绍, 骐驭NB-IoT智能独立烟感远程报警方案是基于独立烟感传感采集技术,和NB-IoT窄带物联网传输技术,为名城国际小区居民用户和管理人员提供智能、实时、多方位的火灾预警方案。该方案专为名城国际小区居民解决火灾预防问题,在小区内的实际应用具有全覆盖、无盲区的特点,能够实现火灾事故的早发现、早报警、早扑灭,由此提升整个小区的消防安全等级。

  而骐驭NB-IoT智慧城市照明系统方案则是通过物联网传感技术对传统路灯进行改造升级,以NB-loT窄带物联网传输技术为核心,实现对远端路灯灯光的遥控、遥测、遥调等管理操作。方案具有远程控制灯具开关、根据光感自动调节灯具亮度、灯具故障自动监测报警、灯具/线路防盗报警、计量灯具的用电量等多种功能。通过智能调光,可以实现按需亮灯,实现二次节能;通过远程控制,实现方便高效的智慧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