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菜鸟仓的“双十一”

晚上下单,白天到

http://www.mwnews.cn  2017-11-17 17:54:2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11月12日零点,2017年“双十一”狂欢正式落下帷幕,快递派送战才刚打响。当天下午,家住马尾海西提小区的陈可就收到了原产地为澳大利亚的进口德运脱脂奶粉。快递单发货寄件栏上,清晰地写着:菜鸟福州保税1号仓。陈可告诉记者:“收到快递的时候,我还挺惊讶的,以为现在‘双十一’快递会很忙,估计得等上好几天,想不到第二天就到了,还是家门口发的货。”

  从海外直采,然后海运到港,再到清关、入仓。今年7月刚入驻福州出口加工区的菜鸟仓为迎接“双十一”做好准备。

  负责今年天猫“双十一”活动物流配送的福建融达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节前,我们已经提前准备了40种进口商品,都是些受国内消费者热捧的产品。例如:德运全脂奶粉、德运脱脂奶粉、Bio Island婴幼儿补锌咀嚼片、马来西亚老街即溶白咖啡(三合一)、Healthy Care-葡萄籽胶囊、swisse奶蓟草护肝片等。”

  从“双十一”的订单来看,最受消费者青睐的产品是德运全脂奶粉和德运脱脂奶粉,负责人表示:“这两款产品一直都是热销产品,除此之外,SWISS的保健品和老街咖啡也非常热销。”

  此次“双十一”,马尾菜鸟仓的成交金额约为300万元,共收到3万多张订单,订单量是平时的50倍之多。然而,菜鸟仓的工作人员只花了一个半天全部完成发货工作。负责人介绍道:“这次我们动员了2-3倍的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轮班。每个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分拣近千件包裹。我们安排固定物流车及临时备用车辆24小时轮番配送出区,比原先计划的争取在3天内全部出库的目标缩短了一半。”

  发货速度快,商品质量也不含糊。负责人说道:“我们一般是从系统接到订单后,开始打印拣选单和快递面单;然后由专职的拣货人员对照拣货单进行拣货;再由包装员对货物进行质检、打包、贴面单;最后由流水线传输到称重台,进行二次称重质检,如质检合格,则做批次交接,交由快递公司人员进行装车运输出区。”

  据了解,订单中最近派送到福建省内,最远的可到新疆、东三省等地区。截至目前,签收量为18000余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