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远离犯罪 保护自己

http://www.mwnews.cn  2017-11-22 15:48:2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11月22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开展“远离犯罪 保护自己”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

  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仓山区人民检察院的黄检察官,她以身边真实案例为引子,用PPT播放图片、提问等方式进行释法说理,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法制宣传课。整个过程中,学生们对法制知识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积极参加提问环节,孩子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在寓教于乐中增强了法治观念。接着,马尾区检察院为该校留守儿童带来了书籍、文具盒等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

  该校学生小林表示,这次法治讲座的内容我们喜欢听,也学到了很多自我保护的知识,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会更加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自我保护的能力,这次活动对我们来说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