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自来水有杂质 居民不敢用

白眉水库有限公司正全力处理

http://www.mwnews.cn  2017-11-27 16:17: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缪米米 记者 许琳晶 文/图)“这样的水,能喝?”11月27日,长安投资区工作人员向记者反映,这几个月,自来水管流出的水带颜色,还有沉淀物,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随后记者来到了长安投资区办公室,发现情况确如该工作人员反映,从水龙头流出的自来水带有颜色,同时还有沉淀物。“现在我的生活节奏都被打乱了,为了能洗漱,我得到小区外买水。暂时的话,我还能克服,就怕情况一直持续。”亭江镇西边村的村民告诉记者,“水质异常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记者了解到,目前亭江大部分地区都存在类似情况,甚至有时候水都变黑了。据福建商学院学生反映,宿舍的自来水又黄又黑还有杂质,而且这种情况整整持续一个月了。越来越多的学生去买矿泉水来刷牙洗脸,甚至洗澡,也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担忧这样的水对我们的健康会不会产生危害。“希望相关部门能引起重视,处理一下。”采访中,该校的一位学生对记者说道,“因为水实在太脏了,平时他们都会用化妆棉包住水龙头起到简单过滤的作用。哪怕是这样,水还是很脏。”

  亭江镇供水来源于白眉水库,记者致电了白眉水供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今年由于台风过后就没有大降雨,导致亭江地区水资源严重短缺,根据《原水取水量匮乏应急预案》,我们公司已上报区政府,于2017年11月18日起亭江水厂停厂,启动备用水——胜科水务的专线管给水。目前,亭江、琅岐采取停一供一的应急供水措施。因停一开一产生管内水压变化冲刷供水管的管壁附着物。我们会在亭江供水日6:00-7:00相关管道进行泄水清管作业,建议用户放掉浑浊前端水直至水清(可作为冲洗用)。在此期间,我们公司将根据有效降雨和水库库容情况进行生产调节。”

  此外,为进一步保障用水安全,白眉水供水公司技术组、管网组人员将分时段到福建商学院(马尾校区)、侨城华府、西边村等地进行管网排查,厘清有关水质问题的原因。“管网组对亭江大道供水管网提前进行泄水清管作业;化验组技术员全程跟踪检测福建商学院(马尾校区)、侨城华府、西边村等多地管网水水质,及时将水质报告通报校方等有关单位,多渠道解决问题。”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今年的降雨量很少,与2014年的大致类似。供水情况能否改善,需要看有效降雨和有效库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