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面锦旗背后的暖心事儿

http://www.mwnews.cn  2017-11-29 13:13:4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谢谢你们心中有百姓,为民办实事!”11月27日,家住建设局宿舍的一群业主们带着两面锦旗分别来到马尾区罗星街道和市容局,“如果不是你们立查立改立整,我们还得在‘垃圾堆’里过日子呐!”记者一打听,原来这里面竟有一桩暖心事儿。”

  当天上午十点,罗星街道综治副书记吴如善刚办完事回到办公楼楼下,就被一群居民团团围住,一面写着“心中有百姓,为民办实事”的锦旗送到了他的面前,“你们这是做什么,这些工作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吴如善不好意思地笑道,“这是您应得的,现在我们小区大不一样啦!”业主们感极地说道。

  原来,在半个月前的区委书记接待日上,家住建设局宿舍的老业主们来到马江剧院。建设局宿舍位于济安路165号,建于1993年,共有3栋住宅楼36户业主。“青洲拆迁后,我们小区门前的四五百米道路就成了违章搭盖的‘重灾区’,商家在此养鸡、鸭,禽类粪便到处都是,还有拆迁后的废品,甚至煤气罐都堆放在道路两边,我们就像生活在垃圾堆里!”业主周泽凤和刘南红说起缘由,气愤不已。

  小区门口成了“废品站”和“垃圾堆”,业主们坐不住了,他们找到商家理论,却遭遇到白眼,理论了数次都没有结果。

  接访日当天,接待业主们的正是罗星街道党工委书记林群山。听到业主们的反映,林群山立即在笔记本里记下了要点,安抚业主道:“你们放心,街道来帮助解决。”接访结束后,林群山召集了分管综治工作的吴如善和分管党工委委员田波部署清理工作,罗星街道立即成立整治小组,并与马尾区市容局、先达威环卫公司一同前往现场。

  这颗“定心丸”给出不久,业主们就看到了小区周边的变化。“清违通知贴在了小区门口,一个星期内所有违章搭盖都被清除,环卫工人还清扫了道路,吴如善书记每天都会打电话给我们业主,询问整改的情况,我们的小区周边又恢复了整洁,这让我们感觉很踏实、舒心。”业主陈碧芳高兴地说道。

  上午10:30,业主们又来到城市管理局,当看到刚巡逻回来的罗星中队中队长王波,大家高兴地把锦旗交到王波手中。“你们有心了,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王波笑道。“你们清违的速度非常快,这才是真正的为民办办事!”业主周泽凤竖起了大拇指。

  建设局宿舍周边环境整治前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