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迎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担当新使命

“十九大精神进校园”榕城宣讲团首场活动在阳光学院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17-12-08 20:44: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为进一步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福州落地生根,大力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12月8日,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广播电视台承办、马尾区委宣传部和阳光学院协办的“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榕城宣讲团首场宣讲活动在阳光学院举行。

  “新时代新思想新的目标,扛起肩上的责任冲向前方,把自信装满去超越梦想,撸起袖子咱们大干一场……”由宣讲员集体呈现的快闪节目《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喜庆欢快的曲风,融合RAP说唱、京剧唱腔、民族元素、通俗唱法等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将现场观众带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浓氛围中。

  快闪节目《撸起袖子加油干》

  快闪节目《撸起袖子加油干》

  此次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不仅有宣讲员带来的诗歌朗诵、歌舞表演等精彩文艺节目和各行各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还邀请到出席十九大报告会的党员代表、福州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的一级警士长涂颜淼与大家分享参加十九大报告会的感受,他从自身的三个角色:人民、军人、消防员出发,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宣讲;阳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杜云博士也到场为在座的青年大学生解析新时代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阳光学院的学生也激情昂扬地为大家献上《海上民谣》《走在阳光里》等节目,以表达他们迎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担当新使命的喜悦心情。

  出席十九大报告会的党员代表、福州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的一级警士长涂颜淼与大家分享参加十九大报告会的感受

  阳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杜云博士为在座的青年大学生解析新时代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

  经信委宣讲员丁扬菲、交通委宣讲员刘晓菁、市委办公厅宣讲员陈莹

  介绍本单位、本部门在贯彻“学习十九大,提振精气神”方面涌现的先进事迹、感人故事和典型人物

  自贸区宣讲员陈晓燕、 商务局宣讲员陈锦围绕王宁书记提出的:

  主动对标雄安新区,推进福州建设,谈福州自贸区、福州新区、长乐滨海新城建设的工作和成果

  据了解,此次宣讲活动的主要成员由《福州,听我说》电视行业宣讲比赛的宣讲员组成。活动激发了大学生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阳光学院学生陈辉深有感触,他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努力用自己的一份小力量助力中国梦的实现。”杜云博士向记者介绍道,“十九大精神进校园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我们学校早在十九大召开前一个半月前左右就做了系统性的部署,组织了十九大的宣讲团在做前期的准备,各个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都已经开始了前期的准备和学习,十九大开始以后还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的核心成员专门到教育厅学习,系统完整地学习十九大精神。在学生当中也开展了‘我眼中的十九大’、‘我眼中的习近平总书记’微视频拍摄活动。还将十九大精神带入第一课堂,与此同时还落实到了线下活动中。接下来学校还将开展全面、多样、形式丰富的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

  歌舞 《我们的中国梦》

  阳光学院艺术系表演《海上民谣》

  音诗画:《不忘初心》

  阳光学院学生表演《走在阳光里》

  现场师生踊跃参于“十九大精神”互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