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时代新风采”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文艺巡演

http://www.mwnews.cn  2017-12-13 12:08:0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文/图)12月13日,福州市“新时代新风采”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文艺巡演暨“红色领航工程”实践活动在中环广场举行。

  上午8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节目还未开场,便有三两观众落座,翘首以盼精彩节目的上演。伴着一首《文化兴国运兴》,巡演在透彻响亮歌声中拉开序幕,节目以戏歌联唱的方式呈现,让人耳目一新;活泼逗趣小品《定心丸》从百姓视角描绘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乡村振兴战略,切实保障农民土地权益,提振了亿万农民信心;翻筋斗、甩水袖等戏曲技巧的演绎,展现了《中国力量》,台上的演员们演得精彩,台下的观众大饱眼福的同时更是连连叫好……

  今天一早就带着小孙子前来观看演出的郑大姐对记者说说道:“节目里面有唱闽剧和京剧的,形式还挺新颖的,歌舞剧也很好看。特别是《中国力量》,我的小孙子特别喜欢,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福州闽剧院副院长林颖表示:“这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文艺巡演,我们希望通过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比如,闽剧+京剧的戏曲联唱,兼容国粹和地域特色,并且可以照顾不同受众,让十九大精神深入大家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