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104国道改线等7个项目全部结算交房

http://www.mwnews.cn  2017-12-14 17:29: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林云兰 文/图)12月14日,记者获悉,亭江镇举行第二批次西亭康城安置房回迁结算交房工作,至此,亭江镇通过多措并举的方式,顺利完成104国道改线等7个项目征迁户的回迁结算交房工作。此次共交付房屋188套,业主们按照选房号的顺序前来交房。

  邻里阔别重相逢

  期待了很久,这次又可以和好久没见面的老邻居们重新住在一起了。不过这次回来,看到了一些新面孔,有些小辈都不认识。”在西亭康城小区交房现场的林阿姨说道,因为拆迁的缘故,她和好多邻居分散在福州各处居住了,这次回迁又见到了很多老邻旧居,同时还有机会认识小一辈的新朋友,即将住进期待已久“新家”的林阿姨兴奋不已。

  林阿姨一边排队一边时不时地看着在不远处坐着的父亲。“其实我是帮爸爸来排队的,这次搬回来,他也很开心。”林阿姨表示,这次回迁让她感受最深的是家园从一个城中村蜕变成了现代化宜居小区的巨大差距。

  满心期待迁新居

  “房子的朝向、采光、户型都不错,像供水、供电、燃气等基础设施可以说是一应俱全。”在西亭康城交房现场的黄女士说道,自从一个星期前收到通知可以交房后,他们一家就沉浸在喜悦之中,早早地就到现场来办手续了。

  当听说西亭康城安置房项目小区新房附近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西亭康城幼儿园、城市综合体、大型超市等配套建到了家门口,黄女士格外兴奋:“闲暇时,可以去附近的超市去逛逛买当天的新鲜蔬菜,以后小孩子可以在家门口上幼儿园……光是想想就觉得很期待!”

  细节之处暖民心

  “为了能够尽快将房屋交付让群众在过年前入住新房。我们开展了回迁交房、召开物业协调会等一系列工作,每一环节无一疏漏,环环相扣,保障整个项目高质高效透明。并特意安排了两辆车,接送有需要交差额款的群众到银行办理手续,节约征迁户时间;还在每个项目窗口安排了讲福州话的同志服务,方便年老的征迁户沟通,服务征迁户要考虑好每个细节,把征迁工作做的更圆满。”亭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莺表示。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亭江镇在推进镇域城镇化过程中,紧抓机遇,精心谋划,积极做好被征迁群众安置房及回迁工作,努力打造生活便利、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安置房环境,确保分房到户,户户满意,构建和谐西亭康城安置区。

  据悉,本次安置房分配共涉及安置户142户,包括亭江6#路延伸段项目、闽安邢港桥(东村桥)、水门道项目、福州市亭江中学二期(运动场)项目、闽安历史文化名村一期建设项目、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项目、104国道沿江廊道景观绿化工程改造项目(亭江段)、福州市闽江下游马尾亭江防洪防潮工程堤后道路项目已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的被征收户。安置房共计188套,其中45平方米8套,60平方米16套,75平方米28套,90平方米34套、105平方米52套、120平方米28套、135平方米22套,总安置面积18195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