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书法兰亭奖金奖得主来我区进行书法创作交流

http://www.mwnews.cn  2017-12-17 17:41:5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 12月17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文学博士、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西泠印社理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书法兰亭奖第一届金奖及第五届艺术奖得主徐利明应邀来到马尾亭江东山草堂,与李振兴等马尾书法家进行书法创作交流。

  活动中,徐利明欣赏了东山草堂清道人美术馆悬挂的清道人一脉李瑞清、胡小石、张龙延至李振兴的多幅书法作品。并对胡小石早年的诗词手卷赞不绝口。徐利明还就书法学习的一些基本问题,向在场的书法爱好者讲授了自己多年学习书法的心得体会。谈到高兴处,他还现场挥毫演示写下“会古通今”的隶书作品,精美的书法作品获得一片赞美和大家热烈的掌声。

  记者了解到,徐利明此次到福州,是应省文化厅邀请,当天上午在省图书馆开展2017“全民读书月”明理·得法·通变专题书法讲座。徐利明与李振兴是相识近二十年的老朋友,当年李振兴到南京举办书法展时与徐利明结下友谊。前段时间徐利明带队到美国举办中美书法展览时两人再次重逢。期间徐利明到访李振兴纽约清道人美术馆,欣赏李振兴收藏古书画藏品,二人交流书法创造体会,多年未见老友重逢自是有说不完的心里话。但徐利明因突然接到回国担任2017年兰亭奖评委的通知,故二人相约今日再聚马尾东山草堂清道人美术馆。

  徐利明告诉记者:“东山草堂是一个传统文化很浓的地方,从一个侧面看到福建书法的过去和现在,同时也能看到李振兴先生书法这一脉的传承,他的师爷胡小石,与张大千是师兄弟,是近代史上非常了不起的人物,所以东山草堂有这样一脉老师的指导,加上李振兴先生悟性很好,在文化、艺术方面起点就很高。今天来看到很多作品,大量的临帖和创作,对马尾的传统文化有了深层次的了解,这一趟可以说是不虚此行,既完成了讲座的任务,又看到很多前辈的精品杰作,希望李振兴以后要花更多的精力将东山草堂建设得更好,我以后会经常来这里相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