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进出口企业节约口岸通关费用约500万元

福州检验检疫局提升口岸通关效能

http://www.mwnews.cn  2017-12-19 17:54:1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婧一)日前,记者从福州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以来,福州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措施简化优化口岸查验流程,切实缩短口岸通关时间,提升口岸通关效能。据悉,每年可为进出口企业节约口岸通关费用约500万元,平均每个货柜通关时间缩短至少1个工作日。

  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构建与码头堆场的信息共享平台,实现港区一般业务远程办理,节省货主及代理往返奔波时间及费用。同时,加强关检协作,充分发挥政策效应,共同推进“一站式查验”和“港外集中查验场”工作模式,实现“一次调柜、一次开柜、一次查验”,并针对不同类型集装箱业务分类施策,因地制宜,简化优化相关查验流程。如对来自疫区的进境集装箱实施“提前集中预检疫处理”模式;对进境空集装箱实施“就地查验”模式,原则上不进行移柜翻柜;对出境集装箱凭预申报单提前进行检疫处理等,切实节省进出口企业相关费用和时间。

  不仅如此,检验检疫局还规划建设“e检”信息化平台,扎实推进电子闸口管理系统的使用,提高集装箱口岸放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