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中心幼儿园区级开放活动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7-12-20 19:01:4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哇,与我上次来相比这所幼儿园真的变化太大了!”前来琅岐中心幼儿园参观学习的幼儿教师们如此评价这里。12月20日上午,琅岐中心幼儿园区级开放活动举行,来自全区100余名园所相关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活动。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房贞望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观摩幼儿们晨间户外民间游戏、观摩幼儿做早操、听琅岐中心幼儿园园长林冰做分享交流讲座,及观摩分区活动、角色游戏、表演游戏和国画创作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活动中,各年级组根据幼儿的实际发展需要,琅岐中心幼儿园的教师们注重以问题情境化的形式吸引幼儿,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探索、合作、学习。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充分体现了孩子的主体参与性。同时把尊重孩子、相信孩子、充分给予孩子操作探索的机会等宝贵经验和教育观念传递给前来参观的教师。

  “这个是我们的常规活动,我们教师进修校就是带领老师们在指南精神上让老师知道怎么去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也是作为老师岗位培训的内容,所以我们每个学期都会举行这样的活动,也为老师们提供一个研讨场所和机会。”马尾进修校教研员薛颖告诉记者。

  伯大尼幼儿园教师林娟金告诉记者:“这次来感觉这里教学方式有非常大的变化,我们以前经常来这里,我特别喜欢这个幼儿园的国画班和亲自创作,孩子来这边能感受到很亲切,我觉得林冰园长非常大胆,我们都认为国画对于小朋友来说太困难了,今天来发现国画课也是很适合幼儿园开展的。这次来真的是受益匪浅。”

  琅岐中心幼儿园园长林冰表示,首先房贞望副校长的亲临关怀是对我们支持与鼓励,从整体上来说,我们幼儿园以中国画为切入点逐步开展“美的传承”特色教育研究,目前只是搭了一个基本框架,需要在实践中不断的予以摸索、研讨、充实、修整,慢慢的形成系统,形成我们琅幼的园所文化。这期间有美好成果的憧憬、有研究探索的困惑、也有心劳力拙的压力,但我们始终相信“背得起沉甸甸的压力,才会有金灿灿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