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检察院成功起诉一起多人涉毒案

http://www.mwnews.cn  2017-12-26 14:32:5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邹立琼)日前,区检察院成功起诉一起多人涉毒案。该案于12月12日开庭审理,马尾区检察院依法派员出庭支持公诉。

  2017年4月14日凌晨1时许,被告人郑某某携带甲基苯丙胺(冰毒)在福州市晋安区某小区门口附近,准备贩卖给吸毒人员黄某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并在郑某某身上查获三小袋冰毒共计11.22克,以及大麻一小袋计1.58克(折合海洛因0.00158克)。同时,在郑某某家中查获冰毒六包共14.7克。上述查获毒品合计25.92158克。该案顺藤摸瓜,又查实了被告人黄某某、李某某、罗某某、陈某某多次贩卖冰毒,以及被告人赖某某三次贩卖冰毒、两年内五次容留他人吸毒的犯罪事实。

  庭审过程中,被告人郑某某对其犯罪事实矢口否认,辩称其身上携带和家里查获的冰毒均系用于自己吸食。被告人罗某某、李某某亦改变先前的有罪供述,当庭翻供。然而,该案有充分的旁证以及通话记录予以佐证,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马尾区检察院对当庭翻供的被告人李某某、罗某某撤消了审查起诉阶段认罪认罚从宽处理的量刑建议,并从重调整了刑期。之后,马尾区法院完全采纳了该案起诉时的事实认定及量刑建议,并依法作出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