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街道召开村(社区)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

http://www.mwnews.cn  2017-12-30 10:15:2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日前,罗星街道召开2017年村(社区)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纪工委委员、各村(社区)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街道中层干部、各村(社区)副书记、组织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林群山主持。

  会上,各村(社区)书记就2017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逐一述职,重点围绕村(社区)党组织核心作用的发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党建促攻坚、落实党建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总结,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和根源,并提出2018年加强村(社区)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在听取了述职报告后,参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和述职内容向每位书记提问。党工委书记林群山针对各村(社区)书记抓党建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深刻点评。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填写民主评议表,对各村(社区)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林群山就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意见,要坚持把抓干部作为推动强化“党建第一人职责,提升党建质量”的重要前提。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理念,按照十九大精神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对标学习,认清党建是村(社区)书记的主责主业,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提速增效;要坚持把抓基础作为实现强化“党建第一人职责,提升党建质量”的关键环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领域、强化功能,进一步加强村(社区)党组织建设;要坚持把抓项目作为促进强化“党建第一人职责,提升党建质量”的载体平台。要将每一项党建项目细化、量化、定性化、责任化,由软指标变硬任务,将书记抓党建真正渗透到村(社区)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坚持把抓典型作为深化“党建第一人职责,提升党建质量”的有效手段。切实增强品牌意识,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创造过得硬、叫得响、推得开的党建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