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庭院深几许,冬日见绿意

“庭院阳台美”双百评选 马尾获18个奖项

http://www.mwnews.cn  2018-01-02 23:27:2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名城国际小区绿化景观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郑婷 文/图)12月29日,记者从马尾区园林局获悉,福州“庭院阳台美”双百评选活动结束,评选奖项分“最美单位庭院”、“最美小区庭院”、“最美屋顶花园”、“最美家庭阳台”四大类别,我区共获得18个奖项,其中,“最美单位庭院”5项,“最美小区庭院”7项,“最美屋顶花园”2项,“最美家庭阳台”4项。

  1月2日,记者来到获“最美小区庭院”奖项的东方名城·尚郡小区,刚进入小区大门,便被门口绿化带上的核心价值观造景所吸引。“小区绿化结合相关部门设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价值观造景,二者融为一体,成为了小区外景的特色之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造景以‘国风雅歌’为主题,造景体现了乐器特色,跟周围的绿化植物相得益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东方名城·尚郡总占地面积65109平方米,绿化面积19781平米,绿化率达到30.4%。“跟周边其他小区对比,这样的绿化率处于上游水平。为了保持小区内绿地生态和园林景观,公司设立了绿化口,每天有专职人员进行园林养护。”

  “经常有朋友来串门,说我居住的小区既智慧又绿色。”家住名城国际小区的郑先生说,自从名城国际建成福州首个窄带物联网智慧小区,他身边的朋友耳闻后便不时到家里拜访,请他带路到小区走走,看看窄带物联网技术在小区内的应用。“走的过程中,朋友们就称赞小区的绿化做得很不错。”

  同样获得“最美小区庭院”奖项的名城国际小区在园林绿化的养护方面自成一套体系。“小区的绿化养护交由专业公司负责,关于养护效果,物业公司有详细的服务综合评价方法,同时形成全年绿化养护方案,像在一月份,就要对常绿的乔木、灌木进行疏枝,做好防冻防寒工作,防止苗木受冻,对局部草坪进行除草,做到除旱、除小、除好,保持绿地整洁。”名城国际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在马尾区所获18个奖项中,马尾区第三实验幼儿园荣获“最美屋顶花园”和“最美单位庭院”两个奖项。各色的鲜花、生命力顽强的仙人掌……走进马尾第三实验幼儿园的屋顶就仿佛来到一个生意盎然的小花园,即使寒风刮起,却因绿植的活力让人忘记这是在冬季。

  马尾区第三实验幼儿园的陶老师给出了一连串的数据来为“最美屋顶花园”佐证:校园占地面积12亩,建筑面积8636平方米,绿化面积2000多平方米。果园、种植园、银杏林、百花园等20多处景观扮靓校园。楼顶颇具特色的空中花园有多达200多种的多肉植物,300多平方米的草坪可以让小朋友在这里畅玩,与绿色植被亲密接触。水生植物池内,近百种水生植物和金鱼让人目不暇接。“平时教学中,我们就很注重将学生的课外活动场地和屋顶花园紧密联系起来,老师可以带着小朋友来这里,学习观察植物,写生画画,开展户外活动等。”

  东方名城·尚郡

  马尾区第三实验幼儿园空中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