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白眉水库新增库容,可供水至汛期来临

http://www.mwnews.cn  2018-01-08 11:16:4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林颖)“轰……”一枚枚火箭弹腾空而起,空中传来一声声闷响,没过多久,一场久违的大雨滋润了干涸的土壤。1月6日上午7时许,福州市气象局马尾气象分局组织人员在茶洋山连续发射6枚人工增雨火箭弹。这是我区今年首次实施人工增雨作业。1月8日,记者从白眉供水公司了解到,人工增雨作业后,我区普降中到大雨,至8日8时,白眉水库累计72小时降雨量达67毫米,新增库容29万立方米,全区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白眉供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8月以来,福州市降水持续偏少,马尾区降水量偏少近4成,出现中度气象干旱,给农业生产、人民生活、森林防火带来一定的影响。该负责人表示:“降雨前,白眉水库水位维持在25米,库容为590万立方米,人工降雨后水位达25.57米,库容为619万立方米,新增库容可多供给12-15天的用水。”

  与2014年相比,今年的旱情有何不同?该负责人表示:“2017年下半年以来干旱情况与2014年的大致相同,上半年降水量达1500-1600毫米,占全年的80%,去年8月以来无有效降雨。幸运的是近日阴雨日天气为人工增雨创造有利条件,人工增雨后效果明显,目前预计白眉水库可供水至汛期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