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要多一份责任感”

——记马尾区政协委员、马尾供电中心主任王全兴

http://www.mwnews.cn  2018-01-09 10:18: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记者 许琳晶

  “不知不觉在供电这个行业已经20多年了,去年又多一个身份——政协委员,现在肩上更多了一份责任感。”1月9日,区政协委员、马尾供电中心主任王全兴感慨地对记者说道,从去年当选第一届政协委员后,他的工作、生活渐渐不一样了。 “多了一份不一样的使命感、责任感了。”

  20年前,“初出茅庐”的王全兴大学毕业后便来到了供电系统工作,去年他来到了马尾供电中心。在别人眼里,电力系统工作似乎都很简单,而王全兴的这份工作可不轻松。“去年是攻坚年,我们供电中心除了要保障全区正常的供电外,还要协调好重点项目建设的杆线迁移和用电报装工作。”王全兴说道,在天马山生态公园建设中,项目涉及到10kV杆线迁移工作,而一个电线杆迁移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马尾区园林局申请后,我们就联系福州供电公司方案人员到现场勘察,制定初步迁改方案,同时推进下一步设计、施工安排,我们主要起属地对接和过程协调作用。”

  现场摸底后,王全兴便立即与福州供电公司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他还主动跟踪项目进展,并跟随设计人员下地考量,以便尽快能找到合适的地方迁杆,不耽误重点项目建设。不到一个月,在马尾区供电中心的配合下,顺利完成了临时迁杆任务。这仅是众多项目协调工作的其中一个,去年,王全兴还带头协调了市政道路建设、对台码头施工等供电工作,全力保障了马尾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2016年底,王全兴当选为新一届的政协委员,而这也是他第一次履职,在2017年“两会”上提出了他第一个提案——《关于加快马尾自贸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绿色环保出行》。“电动汽车产业是当前国家战略发展重点,电动汽车具有能源转换效率高、无尾气排放等优点,是我国应对空气污染,改善环境质量的有效举措,马尾是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自贸试验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三区叠加’,是改革发展的前沿阵地,目前区域内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较为滞后,仅有一座城市快充站,无法支撑新能源电动汽车的投入运营,制约了电动汽车产业在马尾的发展壮大。”王全兴说道,因此他建议马尾地区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效开放、适度超前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提案提出后不久,区发改委、运输管理所等部门便联系了王全兴,愿意一起推动这项工作。“之后,我向福州供电公司申请了资金,在马尾体育馆、和谐家园安装了充电设施,现在都可以使用了,方便群众新能源汽车、共享汽车充电。”王全兴说道,“第一次提出的提案便解决了,很开心,也很自豪。以前觉得政协委员这项工作离我很遥远,但担任政协委员后,感觉真不一样,以前不太留心的事情 ,现在会主动了解,现在每天看书读报就是我每天必修课。”王全兴说道。

  今年“两会”即将召开,王全兴今年的焦点将聚集在公共交通出行方面。“今年马尾公交事业有目共睹,马尾公交公司成立、优化多条线路......而马尾大桥今年即将建设完成,借此是否可以开通、优化几条公交线路,更好地方便群众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