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110与您携手共创平安

琅岐派出所开展“110与您携手共创平安”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1-10 10:16: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为更好的使群众“了解110、贴近110、熟悉110”,切实增强广大师生正确使用110的意识,1月9日,琅岐边防派出所深入辖区吴庄华侨小学开展“110与您携手共创平安”活动。

  “遇到紧急、危难情况要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电话,在报警求助时千万不要慌张,要把发生事情的准确位置地点和简要情况告知报警台,如果讲不清楚,要按照接警员的引导,简明扼要的讲清楚,以便民警迅速出警并找到发事点....”官兵们向吴庄华侨小学的师生现场宣传“110”的受理紧急求助的范围及拨打“110”电话应注意的事项,并现场与师生开展模拟报警。同时,通过向师生提问、现场解说等方式,重点宣传110的作用和骚扰110的危害,并与学生们进行110知识问答互动,每当民警一提出问题,在座学生就纷纷举手争取作答。由于很多问答题是针对学校和学生的特点而出的,学生们能更加深刻认识到什么情况下应当拨打110、如何正确拨打110以及拨打110应注意哪些事项。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对“110”报警机制的了解和认知,为提升广大师生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