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卫计局召开2018年流感防治工作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8-01-12 16:22:0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干)1月11日下午,区卫计局分管领导组织局相关科室、区教育局、区疾控中心、区医院、福州新莲花医院、各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在卫计局五楼会议室召开流感防控工作会议。

  会上,通报了我区当前流感疫情情况,传达了国家卫计委视频会议精神,并对我区流感防治下一步工作提出七个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目前流感疫情的严重性,增加防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做好流感的预防控制工作,加大预防知识的宣传力度,利用广播、报纸、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展预防知识宣传;三是加强学校幼托机构等人群密集场所的防控工作,强化晨午检、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保持教室通风换气、消毒等措施;四是做好疫情的监测,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五是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各医疗单位采购充足的抗流感药物,统筹资源,做好我区救治工作;六是加强《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的培训,提高医务人员诊疗能力;七是加强督导,区卫计局、区教育局将联合开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