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去年我区融资租赁额突破26亿元

http://www.mwnews.cn  2018-01-12 16:43:5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捷)日前,记者从自贸区经开办获悉,去年以来,马尾区深入贯彻国家自贸试验区战略部署,突出机制创新,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探索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两岸服务贸易与金融创新合作示范区”建设模式,推动融资租赁业集聚发展。2017年,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共引进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企业17家,注册总资本48.4亿元,其中内资企业7家,外资企业10家,合同外资3亿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在招商引资的同时,马尾区更加注重引导融资租赁企业为中小企业服务,解决其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不断强化实体经济“造血”功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目前,区内的福建宏顺租赁有限公司、福建开元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福建元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福州新区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福建永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等十余家融资租赁企业已正常开展业务,业务范围涉及电力设备、大型车辆、不动产、交通设备、纺织设备的融资租赁,实际到资10亿元,2017年融资租赁额突破26亿元,成为提高生产要素质量和效益的重要推手,推进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手段。

  下一步,马尾区将继续深化与区域内外金融机构的合作,利用好融资租赁、保理业务在表外融资、缓解实体企业融资压力、降低企业税收成本方面的优势,为省内企业提供多层次、多渠道、低成本的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