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司法局开展共建单位回访交流

http://www.mwnews.cn  2018-01-29 18:26: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林靖 文/图)1月26日上午,记者从区司法局了解到,罗星街道君竹村党支部书记、村长任承春、副书记任吉林、副村长任礼开、支委江长源一行四人到区司法局进行回访交流。区司法局局长汤大钊、政治处主任陈珠钦及驻村干部林靖参加会议。

  此次回访交流缘起于,2016至2017年度,区司法局受区委组织部安排,选派优秀机关干部到罗星街道君竹村开展驻村工作。

  君竹村由于历经多次征地拆迁,留下的沉疴顽疾较多,是区内有名的上访村。会上,汤大钊局长向村干部们了解了村务管理上的困难、形成原因及今年君竹村的工作目标、重点工作、存在问题等,并说道“要想建设更加和谐美好的新农村,这些问题必须解决,作为基层领导班子要善于学习分析,在于法有据、于理有依的情况下循序渐进地解决问题。如君竹村有需要,司法局可以选派优秀律师团队驻村,为君竹村梳理纠纷、查找症结、提供法律意见、让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司法行政职能能更好地为基层建设提供服务保障。”

  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此次,回访座谈会进一步深化了我局和基层农村的互助联系,下派驻村虽已结束,但共建工作仍一如既往地继续推进,依托区司法局的人力、财力、物力,必将为君竹村建设“幸福家园”,打造更加和谐、宜居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