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春寒料峭,不误赏玩

http://www.mwnews.cn  2018-02-05 20:43:2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王晓霞)“咻——”,2月5日,正在东江滨公园散步的陈敏敏脚下刮起一阵“旋风”,只见一个身影冲进了草坪,翻身,在黄绿色的草地上滚了又滚。“呵呵……”小萝卜头挂出笑声,迈着晃荡的步子紧随其后。“小乖——”陈敏敏发话了,只见那抹身影一个打挺,裹着满身的草屑,摇着芦苇般的尾巴,吐着舌头发出呼吸的气声,围着陈敏敏直打转。当天傍晚,记者在东江滨公园记录下了这一幕。

  原来这个兴奋“家伙儿”名叫小乖,是一只金毛,今天随着主人陈敏敏一道来公园散步,同行的还有4位家人。陈敏敏对记者说道:“昨天下雪了,今天好不容易出太阳了,正好孩子们都放寒假了,所以就带孩子们出来散散步。你看,树上的花渐渐都开了,过段时间会更漂亮的。”

  与陈敏敏一样结伴出行的还有家住阳江瑞景的六年级学生李轩,不同于陈敏敏的悠闲散步,李轩与小伙伴们选择骑共享单车游览公园美景。“放假半个月了,今天第一次约同学们一起出来玩。知道我们想去骑自行车,出发前,爸妈还帮我们找了3辆共享单车。”李轩说,“我们大概骑了2-3个小时了,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骑不厌,可能是太开心了。”

  据了解,东江滨约有600株樱花树,园内樱花树分为早樱和晚樱两种,花期为一个月,市民可在三月中旬前前往东江滨赏樱,3-4月观赏桃花,4-5月观赏月见草,8-10月则是紫薇的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