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火树银花不夜天 万家灯火庆团圆

http://www.mwnews.cn  2018-02-27 08:55: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郑婷 文/图)2月26日晚8点,东江滨上火树银花,灯火辉煌,人海与灯海交织在一起,形成一幅绚丽的图画。

  在茫茫人海中,有这样一群人,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他们拿着三角架固定机位,调节单反白平衡、光圈大小,调整焦距,一把一式做得是有模有样。来自市老年大学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市老年大学和摄影协会包了一整辆大巴车下来,今天中午两点钟就到了。江滨景色很美,环境也很棒。周边基本都是住宅区,没有什么污染。我拍了很多出色的照片。”说罢,他把单反里之前拍摄的照片拿给记者欣赏。并用手指着其中一张风景照,“你看,这张都可以当明信片了。”

  张先生作为侨眷,许多家人旅居海外,他说:“元宵节是中国传统的团圆日。‘两马同春闹元宵’更是促进两岸交流很好的一个形式。两岸同祖同文,有着割不断的血缘关系,希望两岸有更多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