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安村协台衙门广场元宵亮灯

http://www.mwnews.cn  2018-03-01 08:53:4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哇!看这个“春”字和“福”字造型的花灯,真喜庆!快帮我拍张照片发给国外的女儿看看,我们家乡也有花灯看了。”亭江镇闽安村村民老林激动地和刚刚点亮的花灯合影。2月26日晚,在亭江镇闽安村协台衙门广场,带着浓浓“年味儿”的特色花灯惟妙惟肖,色彩斑斓,将闽安古镇打扮得流光溢彩。众多市民扶老携幼前来观看,沉浸在祥和的节日气氛中。

  “爸爸,我要和这只小狗照相。”在“旺犬送福”主题花灯前, 8岁的小朋友欣欣摆出剪刀手的造型拍照。记者看到,这盏花灯是一只手持金元宝脚踩福袋的小狗造型,旁边还有挂着金元宝的“发财树”相衬,栩栩如生。欣欣的爸爸黄先生告诉记者,女儿很喜欢小动物,尤其是小狗,没想到今年还有小狗模样的花灯,她特别开心,真是意外之喜。小狗‘萌萌的’造型给今年的花灯增色不少。”

  亭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今年共展出两组花灯, 闽安村协台衙门广场100平方米的草坪上展出,一组是以“旺犬送福”为主题,另一组是以“春”为主题。今年是第一次做花灯,亭江是侨乡,希望通过花灯烘托节日的气氛,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