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送一颗福橘给元宵执勤的妈妈

http://www.mwnews.cn  2018-03-01 16:43: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陈嘉佳)2月28日晚,“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上,正在执勤的马尾区亭江派出所的窗口民警陈聘婷收到了一份“意外”的礼物——一颗儿子特地送来的福橘。

  这是陈娉婷第15年参加“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的执勤,每年都因为这特殊的“加班”而无法在丈夫和儿子身边度过元宵,十五年里,陈娉婷身怀六甲时也没请假休息。她心中一直有个遗憾:儿子出生六年,她一次都没与儿子一同度过元宵节。

  这天傍晚,刚上小学的儿子晨晨终于说服了爸爸,带他到灯会现场找妈妈,“妈妈站了那么久肯定累了,我要带个橘子给妈妈解渴。”晨晨揣着这颗橘子,跟着爸爸出发了。拥挤的灯会现场,晨晨仰着头仔细找寻妈妈的身影,终于在一组花灯下看到了正认真执勤的妈妈陈娉婷。

  “妈妈,给。”晨晨掏出装在鼓鼓口袋里的橘子,交到妈妈手上。“谢谢儿子。”陈娉婷蹲下身,开心不已。陈娉婷说,身为一名警察,在节假日不能回家与家人团圆对自己来说已经习以为常,能用自己的奉献换来万家团圆,是她从警以来一直坚持的信念。今年丈夫带着儿子来探望自己,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儿子长大了,终于帮我完成了和家人共度元宵佳节的心愿。”陈娉婷笑道。

  2004年,陈娉婷正式入警,每年的元宵灯会都少不了她的身影,在灯会现场她不仅协助维护安保,还帮助了不少市民。今年的元宵灯会刚开始不久,环卫工人老徐的小孙子小宝在人群中与爷爷走失。小宝的父母外出打工,奶奶生病卧床没办法照顾,老徐只好带着他一块来上班。由于看灯展的人太多,人流量大,丢弃的垃圾也十分多,就在爷爷忙于工作的时候,小宝由于贪玩不小心和爷爷走散了,幸运的是,好心的群众发现了他并联系现场执勤的陈聘婷。她将小宝带回指挥部并广播通知寻找其家人。

  在指挥部,陈聘婷发现小宝身上、手上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污迹,指甲盖里都是污垢,便细心地为他一一擦拭、清洗干净,并拿出糖果、橘子等安抚他,老徐听到广播通知后赶忙前往指挥部寻找孙子,老人满是皱纹的脸上带着大滴大滴的汗珠,眼中满是焦急,在发现孙子不仅平安无恙,民警还给孩子洗手、喂食,这位穿着朴素、满脸沧桑的老人不停地对陈娉婷道谢,陈娉婷将孩子交到老徐手上,又一次回到了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