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无人机巡察 渣土防控提效率

http://www.mwnews.cn  2018-03-01 16:55:3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春节刚刚过去,元宵节将至,马尾城管局琅岐执法大队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启用无人机执法巡查模式,进一步强化对岛内在建工地以及渣土运输的监管力度。通过对岛内在建工地进行巡查,形成了一套“发现、制止、报告、处理、监督”的处置流程,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控制,第一时间处理,确保了琅岐岛内渣土乱倾倒现象的零增长。

  利用无人机航拍查处渣土运输违规行为,机动性好、时效性强、巡查范围广,可有效消除渣土防控中的隐蔽盲区,从而大大提高对工地监管的效率。特别是对渣土运输方面,航拍取证方便快捷,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

  下一步,马尾城管局琅岐执法大队将在全岛内逐步推进无人机巡查,充分发挥无人机“空中城管”的作用,力促琅岐生态旅游岛城市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