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稚乐灯会 欢歌元宵

http://www.mwnews.cn  2018-03-02 16:06:0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陈晓静 文/图)“哇,小哥哥和小姐姐们舞龙舞得可真帅!”3月2日上午,马尾实验幼儿园里热闹非凡,中央舞台上下翻飞的舞龙引得小朋友们阵阵欢呼,红红火火的热闹场面拉开了马尾实幼2018元宵节系列活动的帷幕。大家纵情恣意地享受着以“稚乐灯会 欢歌元宵”为主题的元宵盛宴。

  “咚哒,咚哒,咚咚哒”,大班小朋友们表演了可爱活泼的打击乐,摇头摆脑的可爱模样让大家喜笑颜开。台下的家长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个欢乐的时刻。紧接着由各年龄段孩子表演的狗年福州话联唱把整个活动现场推向高潮。T台上风格多变的走秀,更是赢得围观家长们的阵阵喝彩声。一直拿着手机录视频的黄妈妈告诉记者:“今天实幼举办的元宵系列活动,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息。在家里,我们没有机会也没有意识为孩子输送传统的文化教育。今天借着这个机会,孩子和家长都得到了文化教育,也提升了我们对家乡民俗传统的热爱。”

  精彩纷呈的表演结束后,记者来到了二楼的小四班看到,许多小朋友亲自上阵,制作福建特有的传统食品——葛粉包,不一会圆溜溜的葛粉包在小朋友们的手里初具雏形。除了可以亲手制作葛粉包,还能吃上热腾腾的葛粉包。“甜甜的,皮QQ的,好好吃。妈妈,我还能再吃一碗。”旁边的小男孩指着肚子,幸福地说道。

  今天马尾实验幼儿园请来了几位重量级的“大咖”,他们分别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林清峰、2017年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男子62公斤级冠军林智翔和2017年全国举重冠军肖媛。在举重馆里,他们亲切地和小朋友们互动,协助小朋友们举起装满两个大瓶子的担子,获得金币。许多家长激动地纷纷拿起手机,强烈要求要和冠军们合影留念。

  此外,传统的剪纸馆也走进实验幼儿园。小朋友们目不转睛地盯着马尾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继承人董雅萍手里的红纸,只见董雅萍老师像变魔术似的,惟妙惟肖的剪纸立马在手中呈现。董雅萍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福建省剪纸专委会副秘书长,她告诉记者:“‘非遗文化进校园’是很重要的一项传承活动,文化自信需要从娃娃抓起。今天举办的活动很有意义,可以让孩子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实验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元宵节是我国传统的重要节日之一,民间正月十五闹元宵已有悠久的历史,它伴随人们迎来春天。为了使幼儿对元宵节的传统文化和民俗习惯有一个更加直观及深刻的了解,我们以系列亲子活动为载体,充分地让幼儿感受“元宵节”特有意义及给人们带来的喜气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