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民警接力圆患病老人花灯梦

http://www.mwnews.cn  2018-03-02 17:28: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陈嘉佳 文/图)“这么多车,可怎么办?”3月1日晚,“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外的宗棠路口,一位八旬老人紧紧握着家人的手,体力不支的她看着来往的车辆挪不动步子。看到老人的困境,马尾区公安局的两位民警“接力”搀扶老人,为她开出了一条赏灯路。

  当晚,前来赏灯的市民增加,灯会现场比肩接踵,场外的车辆络绎不绝。正在宗棠路口执勤的民警方中看到了人群中一位蹒跚的老人,辅道上的车辆穿行,疲惫的老人进退两难。方中立即走到老人和她的家人身边,一问才知道,老人患有帕金森综合症,因为一直想看花灯,所以在家人陪伴下来到花灯会场。“我们正在交通管制,老人在前一个路口下车,走了几百米已经非常疲惫,遇到车流大的路口她们都非常慌张,不知道怎么过马路。”方中上前扶住老人,轻声安抚:“老人家您稍等,我来指挥一下交通。”随即,他在路口暂时拦下了正要通行的车辆,扶着老人慢慢过街。因为宗棠路口还需要民警指挥交通,方中把过了马路的老人交给了同事陈敏,又回到了岗位上。

  “看到老人时,她的脸色不大好,步子迈得很小,喘得厉害。”陈敏告诉记者。虽然到灯会指挥部只有短短两三百米的距离,但老人停下休息了四五次,陈敏一直耐心地在身旁陪伴。在灯会指挥部里,陈敏给老人和她的家人倒了茶水,介绍了花灯线路,“如果你们在看灯时需要帮助,可以随时联系我们。”陈敏和方中的接力服务获得了老人和她家人的不住称赞,“马尾好民警,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