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举办“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

http://www.mwnews.cn  2018-03-06 10:43:1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许琳晶 文/图)“这个岗位有什么要求?”“福利薪资如何?”3月6日上午,来自全区60余家重点用工企业在马尾步行街口招贤纳士,吸引了大量的求职人员,由区人社局联合司法局、总工会、妇联、团委、农林水局、残联等部门举办的“福州开发区2018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在此举行。

  现场人头攒动,各个招聘展台都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应聘人员,有的拿着宣传单仔细阅读,有的与企业的工作人员了解详细情况,场面热闹非凡。怀里抱着孩子的石小燕告诉记者:“为了小孩,我当了5、6年的家庭主妇。现在孩子上一年级了,想找一个方便带小孩,还能照顾家庭的兼职。希望在此次招聘会上,能够找到合适我的岗位。”

  招聘会上,一群身穿校服的学生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他们是福州开发区职专商务英语的同学, “我们是高二的学生,因为读的是职业中专,马上面临实习。了解到这里有很多就业机会,老师就带着全班同学过来,让我们了解就业情况,尝试把脚步迈入社会。” 陈俊说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招聘会的一角,许多求职者在某个展牌前驻足。正拿着手机扫描二维码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我在下载手机APP‘摇工作’,要是今天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在上面也能有大量的岗位信息选择。”

  据悉,“摇工作”平台是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联合推出的公共就业服务创新举措,充分体现政府信息发布公信力,在“互联网+人社”的背景下,快速而低成本解决了就业信息互联互通问题。“摇工作”平台已成为福州市用人单位发布招聘信息和求职者寻求合适岗位的最直接、最便捷、最高效的免费公共就业服务平台。

  “为促进外来务工人员和本地农村富余劳动者就业,缓解我区各类企业节后用工需求,我们特地在节后举办了今天的招聘会。"马尾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郑传坚表示,3月7日至3月11日,接下来在快安人力资源市场会举行一场“服务企业、天天招聘”大型主题活动。此外,今年我们还将举办四到五场大型的招聘会,欢迎广大的求职人员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