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建省物联网行业协会在马尾成立

http://www.mwnews.cn  2018-03-06 11:02: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日前,福建省物联网行业协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马尾区举行。协会将从产业政策研究、重大技术攻关、人才培育、提供物联网公共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包括组织物联网社团组织、企业参与两岸物联网应用创新创业大赛,联合高等院校共同搭建产学研对接平台,建设物联网科技孵化器,促进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有机融合等,精心打造“福建物联网”品牌。

  省经信委副主任陈建业指出,当前福建省物联网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在物联网感知、传输、处理、应用等领域逐渐形成产业集聚,福州列为全国四个国家级物联网产业基地之一;一批骨干企业如新大陆、瑞芯微、上润、厦门信达等优势特色明显,技术水平或市场占有率居全国领先,具备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窄带物联网创新发展,在全国率先打造水务应用样板,建成全国首个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省物联网行业协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我省物联网产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