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渔港产业基金投资国家级农业PPP试点项目

http://www.mwnews.cn  2018-03-06 11:03:2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捷)近日,由上航局牵头,与中交基金、一公局组成的联合体,中标福建省惠安县崇武渔港及产业融合示范区PPP项目,总投资额为45.76亿元。这是国家发改委和农业部确定的全国首批农业领域PPP试点项目之一。

  2016年,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为改善省内渔港功能,提出了优化渔港结构拓展渔港功能的建设任务,并陆续出台相关配套支持政策。中交基金积极响应政策号召,意向发起产业引导基金。得知消息后,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主动对接服务,于2017年8月25日顺利推动福建省渔港产业基金落户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基金管理规模100亿元。

  据福建省渔港产业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中交基金将设立专项子基金,为惠安县崇武渔港项目的投资建设提供资金支持。为引导更多社会金融资本投资崇武渔港项目,福建省渔港产业基金将出资认购部分专项子基金份额,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福建省渔港建设提供资金支持,持续助力福建海洋产业的快速发展。

  鉴于海洋产业具有资金投入高、专业性和技术性强等特点,需要持续、稳定、高效、精准的金融支持。为进一步推进渔港经济区各项目的快速落地,福建省渔港产业基金积极配合中交基金、上航局等单位,选派具有丰富PPP项目经验的专业人员赴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挂职,为渔港经济区项目投融资方案设计提供技术支持。同时,以渔港经济区产业融合概念为基础,积极开展渔港经济区开发建设研究,通过创新金融模式解决渔港经济区项目的可融资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