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财政局评审中心为限时项目开辟绿色通道

http://www.mwnews.cn  2018-03-06 11:10: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日前,长安工业园区康庄大道北段道路工程通过项目审核,计划招投标。据了解,该项目为马尾区2018年重点项目之一,存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为了能如期完工,区财政局评审中心为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加班加点完成项目招标控制价评审工作,将项目审核时间压缩至20天。

  容缺后补,人性服务

  上个月5日,一份迟到的送审资料送达区财政局评审中心,是一份关于长安工业园区康庄大道北段道路工程的招标控制价审核材料。评审中心负责人方晓丹回忆道:“当天在已经停止收件的情况下,收到了这份材料。后来我们也与业主方进行沟通,了解到这个项目属区内限时项目,如按正常程序,将可能延误项目进展。”

  康庄大道北段道路工程项目急不说,其中还需要对年久失修的地下管网进行改造,项目送审造价高,审核事项自然多。因接近年关,不少审核公司的经办人员已放假回家,这该如何是好?

  “要不我们向库内助审理公司发出招标公告,集结具有类似工程业绩的项目负责人评审该工程。”念头在方晓丹的脑海中一闪而过,行!就这么办!“随即我们向曾有过合作的15家审核公司发出邀请,让我惊讶的是,有12家公司爽快表示愿意接下这份工作。”让康庄大道北段道路工程搭上了审核“快车”。

  “因为客观原因,存在部分送审材料缺件。所以我们要求业主单位在出具报告前要将材料补齐。” 方晓丹说,虽然是重点项目,但审核也要保质保量。就在高效的组织下,评审中心于年前2月12日发出初审意见稿。

  评审中心不止是二传手

  因过年缘故,工作条件受限,评审人员拉起一支微信队伍,通过网络开展评审工作。方晓丹说:“评审时需要对照相关造价,在无法查阅资料的情况下,就需要经办人丰富的工作经验。小李就具备这样的资质,为了能提早完成工作,她平均每天都要工作5-6小时,小李还放弃了休假,提前上岗。”

  方晓丹口中的小李,全名李桂梅,是负责此次评审项目的经办人。“放假时,每天几乎都是被微信工作群叫醒的。”李桂梅回忆道,“虽然无法进行面对面现场办公,但由于各方都很积极配合,通过微信、邮件,第一时间在群里沟通、交流,大家劲往一处使,做事也轻松了许多。即使少了许多陪伴家人的时间,心里仍感到温暖。”

  评审工作可不止机械对照那么简单,需要造价师具有工程计价、定价及管理业务严格把关。李桂梅说道:“许多人常误以为评审工作只是简单的对照,是个二传手。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比如,此次业主方原计划购进2台造价500余万的污水泵。因为年关询价是非常困难的,需要对比价格,在无法询价的情况下,需要对设备、市场有一定的了解。如果设备达到一定金额,不管是走分包或是总包程序,我们都需要严格审核。”

  就在各方的通力合作下,评审中心在2月20日调整二稿,并于25日与项目代建单位区建发公司项目经办共同协调、通力合作继续组织审、编等各方单位进行对稿,提速推进,在预定时间前保质保量完成项目招标控制价评审工作。

  记者 林沁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