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司法局走进招聘会帮扶两类人员就业

http://www.mwnews.cn  2018-03-06 16:35: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高颖 文/图)3月6日上午,记者从区司法局了解到,由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区司法局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马尾区“春风行动”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在马尾区商业步行街举办。飞毛腿、万德电器等60多家重点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100多个。区司法局和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同时开展“两类人员”劳动用工政策法律咨询和宣传,动员全社会力量关注支持社区矫正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的就业帮扶工作。

  早上9时许,招聘会正式开始,冒着略带寒意的春雨,从四面八方闻讯赶来的求职人员将区司法局设立的律师就业政策法规宣传咨询台围得水泄不通。区司法局充分利用招聘会这个服务平台,发挥职能优势,组织区社区矫正管理办公室、司法所工作人员和律师,现场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相关法律、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人员就业帮扶等相关政策,为应聘人员解惑答疑。区人社局工作人员面对面为群众解答就业政策、就业培训、就业服务等问题。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为300多名应聘人员提供了政策咨询等服务。

  招聘活动即将结束时,找到了合适岗位的陈先生说:“今天司法局为我们提供了贴心的就业帮扶服务,帮我们把好了法律关,感谢政府的关心和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