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子科技大学-迅腾科技联合创新实验室落户我区

http://www.mwnews.cn  2018-03-09 14:32:5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0577000303885.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3月9日,电子科技大学-迅腾科技联合创新实验室项目签约仪式在金澜大厦举行。仪式上,高新园区与讯腾科技签订《投资合作协议》。
   电子科技大学签订《共建“电子科技大学-迅腾科技联合创新实验室”合作协议》,实验室将引进电子科技大学知名专家团队,致力于高速传输与接入关键技术及应用、物联网关键技术攻关和核心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
   新设公司主营业务是基于激光雷达、工业物联网、移动网(5G网络)及其核心技术提供的解决方案、产品及技术服务;面向5G和新一代移动通信的新型传输与接入产品与解决方案,包括5G-RoF相关产品与器件、综合承载与融合接入架构及新技术演进等;智慧物联网与工业互联网产品及解决方案,包括智慧城市、智慧海洋、智慧家庭、智慧传感与感应技术;安全传输与接入产品及解决方案,包括保密、私有与安全隔离。

该项目五年内计划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首期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入2亿元人民币,用于购置办公中心大楼、科研成果产业化测试线、生产线;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建设创新型实验室;投入5000万元人民币,将在四川省绵阳市成熟落地的千兆网项目引入马尾。新设的公司将提供就业岗位,培养福建省光纤通讯领域的技术人才,填补福建省5G关键技术在科研和产品相关领域的空白。届时,电子科技大学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张崇富等多位专家将在联合创新实验室从事5G关键技术科技研发工作。

公司董事长助理邹国帼告诉记者,公司之所以选择落户马尾一方面源于马尾物联网产业优势,具备集聚效应;另一方面源于马尾区各部门负责人细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