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墨香恒久远 经典永流传

http://www.mwnews.cn  2018-03-09 14:47: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宋艳艳 文/图)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增强少年儿童正确使用规范汉字,书写规范汉字的意识,日前,罗星中心小学语文教研组举办了2018年 “迎春杯”规范汉字硬笔书法比赛。

本次比赛书写的内容为“中华经典诗词”,其中低年级学生使用铅笔书写,中高年级学生则使用钢笔。比赛中,孩子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不管是班级海选,还是分学段赛,小参赛者们总是认真以待,用心书写着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只见他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的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在现场无不让人感受到浓浓的笔墨之香、向上之风。

赛后,评委老师们根据赛手们的写字姿势、笔画笔顺、间架结构和卷面整洁度、书写时间等多方面情况综合评估学生的写字水平。最后各学段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挑选出优秀作品在校园内进行展示。罗星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让孩子们在端正书写的基础上感悟到中国汉字的荡气回肠、顿挫抑扬,从而提高了他们的审美意识,体会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愿罗星中心小学的墨香恒久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