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拗九节”主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3-12 10:36: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0821932555803.png

1520822217828332.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王迪 文/图)3月10日,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传统的“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活动,凸显出“拗九习俗传孝心、核心价值勤践行”的独特主题。本次活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中心的学员及家长朋友前来参加活动。

随着一首《游子吟》走近福州的传统节日,全体教职工、学员及家长齐声朗读《孝敬父母三字经》,领悟“修之于身,其德乃真;修之于家,其德乃馀”的真谛。活动中,孩子们向父母表达深情爱意,“妈妈我爱你”“奶奶我爱你”“爸爸我爱你”,并向长辈鞠躬表达敬意,传达“传承孝文化、弘扬好家风”的浓浓氛围。

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能让孩子们把“孝敬父母、关爱老人”的思想带到实践中去,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弘扬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